npm英文全称: node package manager,npm 为你和你的团队打开了连接整个 JavaScript 天才世界的一扇大门。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注册表,每星期大约有 30 亿次的下载量,包含超过 600000 个 包(package) (即,代码模块)。来自各大洲的开源软件开发者使用 npm 互相分享和借鉴。包的结构使您能够轻松跟踪依赖项和版本。 我们平时开发项目都是需要使用 npm 下载依赖,常见的 npm 命令总结如下:

命令 作用
npm -v 查看 npm 版本。
npm init 初始化后会出现一个package.json配置文件。可以在后面加上-y ,快速跳过问答式界面。
npm install 会根据项目中的package.json文件自动下载项目所需的全部依赖。
npm install 包名 --save-dev(npm install 包名 -D) 安装的包只用于开发环境,不用于生产环境,会出现在package.json文件中的devDependencies属性中。
npm install 包名 --save(npm install 包名 -S) 安装的包需要发布到生产环境的,会出现在 package.json 文件中的dependencies属性中。
npm list 查看当前目录下已安装的 node 包。
npm list -g 查看全局已经安装过的 node 包。
npm --help 查看 npm 帮助命令。
npm update 包名 更新指定包。
npm uninstall 包名 卸载指定包。
npm config list 查看配置信息。
npm 指定命令 --help 查看指定命令的帮助。
npm info 指定包名 查看远程 npm 上指定包的所有版本信息。
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 修改包下载源,此例修改为了淘宝镜像。
npm root 查看当前包的安装路径。
npm root -g 查看全局的包的安装路径。
npm ls 包名 查看本地安装的指定包及版本信息,没有显示 empty。
npm ls 包名 -g 查看全局安装的指定包及版本信息,没有显示 empty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