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node 环境也是我们常用的环境之一,开发中我们也要经常用到 npm 包管理器,这里我们安装一下 node 环境。

安装 Node.js

Hexo 是基于 Node.js 环境的静态博客,而且我们需要用到 npm 包管理工具。

下载地址

下载地址:Node.js (LTS 为长期支持版,current 为当前最新版本。我们选择 LTS 版本为例。

安装步骤

  • 双击下载的安装包,点击 next 开始安装。

  • 勾选接受协议选项,点击 next(下一步) 按钮 :

  • Node.js 默认安装目录为 “C:\Program Files\nodejs" , 你可以修改目录,并点击 next(下一步):

  • 点击树形图标来选择你需要的安装模式 , 然后点击下一步 next(下一步):

  • 点击 Install(安装) 开始安装 Node.js。你也可以点击 Back(返回)来修改先前的配置。 然后并点击 next(下一步):

  • 安装过程:

  • 点击 Finish(完成)按钮退出安装向导。

配置环境变量

检测 PATH 环境变量是否配置了 Node.js,点击开始=》运行=》输入”cmd” => 输入命令”path”,输出如下结果:

我们可以看到环境变量中已经包含了 C:\Program Files\nodejs\,如果没有就添加上。

安装完成

在终端中输入node -v或者node --version 检查 node.js 版本

1
2
node -v
node --version

在终端中输入npm -v检查 npm 包管理器版本。

1
npm -v

结语

node.js 和 npm 包管理工具到这里就安装完成了,开始愉快的使用吧!